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大会暨市安委会全体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9-25 10:03:11
分享:

  9月24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大会暨市安委会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安全生产体系,狠抓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承德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把安全生产的一切指令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每名一线人员,杜绝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绝不能运动式、口号式抓安全生产。要下足功夫,精细精准,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体系必须严谨不涣散,双控机制要坚决落实到位,生产规范要严格标准化,工人的安全生产教育要认真抓好培训。安全生产监管要严格不软弱。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全面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立即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事故企业“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建筑领域非法违法施工行为。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大力规范交通运输行为,加强建设项目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强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决压实领导责任,不断强化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河北省应急厅、省交通厅有关同志,承德市应急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相关安全生产情况,有关县区、部门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

关键词:安全生产,警示,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