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微视频|燕赵高速路“架”起脱贫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红 宫涵译
2020-09-23 16:11: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红 宫涵译

  位于隆化镇西南部的哑叭店村,曾经是河北省20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也是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定点帮扶村之一。全村总面积70平方公里,辖10个自然村,15个居民组,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12户536人,是隆化县脱贫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

  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段有限公司作为河北交投集团在承德地域内的唯一子公司,在紫塞大地修筑起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和“后勤保障基地”。

  帮扶工作组进驻之初,该公司就派出工程技术骨干帮助解决“通村扶贫路”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参与现场勘察、规划设计和施工推进,帮助工作组修建起26公里水泥路,串联起山谷中10个自然村,打通了一条“致富路”。

  几年来,公司与当地农户签订《农副产品预购协议书》,“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定期采购隆化县有机小米和木耳等农副产品,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咱们工作组让我们种这个谷穗,长势特好,还高产。以前根本就卖不出去,现在人家承秦高速的就来收来了,价钱还不低,一亩地有三四千块钱,比种玉米强太多了!这跟以前比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吴井春说。

  2019年底,哑叭店村已实现整村脱贫,驻村工作队被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授予“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称号。

关键词:脱贫攻坚,承秦高速,帮扶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