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天津滨海新区首条地铁隧道贯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9-23 09:18:00
分享:

  9月21日,天津滨海新区正在建设的首条地铁B1线欣嘉园东站至欣嘉园站隧道实现顺利贯通,这也是天津滨海新区首条实现贯通的地铁隧道。

  作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总投资约296亿元的天津滨海新区地铁B1线是天津滨海新区正在建设的首条地铁,正线全长31.6公里,设车站22座。

  “地铁B1线连接了天津滨海站和滨海西站两大高铁枢纽,可以无缝对接京津、津秦和正在建设的京滨高铁,它对加速形成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将发挥重要作用。”天津滨海建投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张太权表示。

  作为全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欣嘉园东站至欣嘉园站隧道全长1.4公里,下穿正在运营的津秦高铁和多处软弱淤泥等特殊不良地质,工程难度较大,施工单位采用国产盾构机自动导向系统和自动化监测手段,实时监控开挖掘进和地表沉降,在确保高铁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安全贯通了隧道,为全线按期建成创造了有利条件。(记者 王井怀 赵子硕)

关键词:地铁,交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