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第十六届“幸福河北·魅力承德欢乐购”启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9-18 16:38:46
分享:

  依托中秋节、国庆节传统消费节点和众多旅游资源,承德市以购物(网购)、餐饮、加油、旅游等活动为重点,按照“全市有特色,创新推动;县区有活动,协调联动”的思路,于9月9日至10月8日期间在承德市开展第十六届“幸福河北·魅力承德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

  本次活动由承德市商务局主办,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协办,通过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板块消费促进活动,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充分激发民众消费热情,努力提升消费档次,不断扩大消费规模,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

  活动内容分为五大板块。轻松惠购。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创新举办丰富多彩的汽车、家电、地方名特优品、文创、“后备箱经济”、夜经济等消费促进活动,提升中秋、国庆购物嘉年华等促销活动。以低价折扣、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实现“日有实惠、周有活动、月有惊喜”,为消费者送上多彩的购物体验。引导超市、便利店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购物服务,将传统消费市场延伸到社区,方便社区居民购物。引导商贸企业开展以食品、服饰、家电、家居节庆用品等为主的商品下乡、特色农产品系列展销活动,丰富农村商品供给。

  便民网购。利用消费旺季,组织电商企业开展专场促销、特色品牌展等促销活动,组织商业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组织家政服务、洗染企业开展网络促销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享受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体验网上订购的便捷、实惠和高效,提高我市网售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两节”惠吃。组织全市餐饮企业开展“美食迎中秋,欢聚过国庆”活动,推出以团聚为主题的“团圆宴”“亲情宴”,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引导餐饮企业、外卖实体店同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平台合作,通过线上点餐、线下配送、团购折扣等方式扩大销售,促进餐饮消费。

  加油惠行。组织中石化、中石油所属加油站和社会上其他大型加油站,推行优惠让利“一站一策”,开展“点对点”营销,发挥便利店非油品促销作用。组织开展“心系三农、走进乡村”促消费活动,引导成品油零售企业在国道、省道重点区域开展汽柴油优惠让利销售。

  开心惠游。依托“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主题文化旅游特惠活动,发布周末(节假日)游目的地、自驾线路、网红打卡地、博物馆、民俗文艺演出等人气效应俱佳的景区景点及文化节目,推出门票减免等旅游惠民措施及各具特色的旅游促销活动,以文旅消费带动餐饮、住宿和商品消费,推动文旅企业振兴。(记者孙涛,通讯员申畅)

关键词:购物,消费,商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