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9-17 10:54:05
分享: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相关规定,为检验全市防空警报设备的性能和效果,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我国防空警报信号的规定,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应急防范意识,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2020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0分。

  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全市各县(市、区)、自治县、承德高新区。

  三、防空警报试鸣信号:

  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响一长声,时间3分钟。

  请广大市民在防空警报试鸣期间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市、县(市、区)宣传媒体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通告工作,做到家喻户晓,确保全市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

  警报试鸣期间热线电话:2022090。

  特此公告

  承德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日

关键词:警报,历史,国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