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到丰宁调研京冀科技扶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春明
2020-09-11 11: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韩春明)日前,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年扶贫协作任务目标,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书记、副主任汪兆龙、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李从民一行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调研推动京冀科技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丰宁鱼儿山镇元始种植有限公司燕麦加工种植基地、昌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机蔬菜基地、小坝子乡乐拓牧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科技扶贫对接项目帮扶工作情况。在详细听取了企业对产品种植、繁育、饲养、加工、储藏、销售全产业链条发展和企业经营、管理、带动贫困户发展等情况介绍后,汪兆龙表示,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使产品由粗加工向精加工进行转变,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打造本地企业品牌,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丰宁满族自治县县长杨宪军在会上对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对丰宁科技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杨宪军说,丰宁是农牧大县,地域面积大、海拔落差大、气候条件多样,蔬菜、杂粮、林果、肉牛、肉羊等农业产业呈多样化发展,但农业企业技术储备不足、管理粗放,种养殖农户凭经验种植、缺专业技术,希望通过科技培训、试验示范、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为发展壮大丰宁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县域农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为丰宁脱贫攻坚和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汪兆龙在会上指出,丰宁要抓住京津冀扶贫协作的机遇,广泛对接、深度协作,形成全范围、多领域扶贫协作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扶贫协作成效,利用好各项消费渠道,带动贫困户脱贫稳定增收。利用好北京企业投资、增强造血功能,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据丰宁科学技术局局长梁军介绍,自2017年3月以来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组织北京科技特派员队伍,从建立科技帮扶工作机制入手,结合丰宁企业和产业技术需求,组建了蔬菜、奶牛、肉羊、食用菌、中药材、杂粮、林果7个北京科特派(丰宁)产业扶贫工作团,在9个企业建立了北京科特派(丰宁)产业扶贫工作站。工作站利用北京信息、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推动丰宁现代农业绿色发展,探索走出生态农业脱贫的新路子。

关键词:扶贫,北京扶贫办,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