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走园区看项目】高新区:打造站前经济 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0-09-10 16:20: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来到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便映入眼帘。安全施工的标语格外醒目,脚手架林立,吊车正在吊装钢筋车,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在忙着焊接钢筋、加固模板。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记者 韩朝 摄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位于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8年3月正式开工,预计2023年11月完工,主要是为了满足新建京沈客专承德南站客流疏散及站前各项交通枢纽设施顺利建设,根据城市远近期发展的需求,优化片城区设计及道路设计,合理确定各部分功能设施的规模;以人为本合理组织各种人、车流线;创造人性化换乘空间和优美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主要包括四部分:高架落客平台及四条辅路,总投资约2.2亿元,总占地约106.2亩,新建一个高架落客平台和匝道(含主线桥一座,匝道四条),四条辅路以及购置安装落客平台电梯等配套设备,配套建设混凝土挡土墙等设施。站前广场停车场,总投资约9.5亿元,占地面积58.2亩,建设内容包括高铁站前地上广场景观及地下车库、高铁站前路。过境道路,总投资预计12亿元,占地面积176亩,起点是东南山中路,重点是崔梨沟滨河路,道路全长2500米,下穿段起点是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院内,终点是富泉石油,新建市政排洪设施,总长1000米,宽16米,深2.5米。广场两侧商业、住宅地块,总投资约16.8亿元,总占地面积105.4亩,建筑面积约24.05万平方米,商业部分面积为15.38万平方米,住宅部分面积为8.67万平方米。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记者 韩朝 摄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建设完成之后将有效促进城市道路连接,树立城市新形象,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加就业、为提高综合效益起到促进作用。另外对优化旅游资源配置,调整经济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目前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及配套附属设施工程正在进行抗浮锚杆、垫层及防水施工。落客平台及匝道工程正在进行落客平台防水及铺装施工,匝道桥进行现浇施工。”据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国境道路工程也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广场两侧商业、住宅地块部分已进场进行土方开挖及支护桩施工。”

关键词:经济,发展,项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