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滦平:2020年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梁志青
2020-09-04 15:35: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梁志青)近日,滦平县“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暨庆丰收迎小康”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活动在火斗山镇孙营村正式拉开帷幕。

  近年来,滦平县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举办“农民丰收节”,就是鼓励百姓开展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关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让全社会都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和快乐,传承和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承德市曲艺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戏曲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和滦平的文艺爱好者共同登台献艺,表演了歌舞、相声、戏曲等精彩节目,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和干劲。

  据了解,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带动基层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联联合中共滦平县委宣传部、滦平县文明办举办了2020年丰收节文艺演出活动,将分别于8月中旬至9月中旬,在滦平县火斗山镇孙营村、西沟满族乡、金沟屯镇下营村举办三场文艺演出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形式为父老乡亲献上一场庆祝丰收的文化盛宴。

关键词:丰收节,开幕,承德滦平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