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山水

优质承德农产品 丰富京城菜篮子
——“承德山水”扶贫产品进北京活动即将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0-09-04 14:38:00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北京消费扶贫市区联动暨消费扶贫工作日、承德山水扶贫产品进北京活动将于9月5日上午在北京市首农集团双创中心隆重启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承德市人民政府、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考虑解决京津周边地区贫困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消费扶贫政策,宣传推介“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要举措。

  “承德山水”是承德市委、市政府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承德生态优势、绿色优势,举全市之力打造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承德市天蓝、山绿、水清、土净,生态华北最优,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全省领先,被誉为华北“生态绿肺”“天然氧吧”,具有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等气候特点,为发展种植业、林果业、畜牧业提供了绝佳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是打造优质绿色有机农业的“最佳区域”。在这样优越的生态环境中生产出的农产品原生态无污染,其天然品质有目共睹。目前已有135家企业、7大品类756种产品入驻“承德山水”平台,先后与北京首农集团、物美等建立合作关系,“承德山水”的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都有了显著提升。打造“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能够有效解决承德农产品品质与价格“倒挂”的问题,一方面能够将承德各类品牌统一在一起,握紧拳头、走向市场,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让农产品的品质和价格相匹配;另一方面,也可以建立统一的质量标准和追溯体系,让承德的农产品品质更好、吃着更放心,也将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助推承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京承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三年多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思想,务实推动区域合作,全面深化对口支援,两地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本次活动把“承德山水”搬到了云端,以“直播带货”带动“云消费”,将“扶贫”从单向“给予”上升为双向“互利”,是进一步深化京承消费扶贫协作的有力举措,也是“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迈入北京市场的新的起点和契机。

关键词:扶贫,活动,承德山水
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