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第四轮“女超之星”姚凌薇:胸前国旗让我充满荣誉感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9-04 10:36:28
分享:

  凭借在2020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四轮的两粒进球,3日,江苏苏宁女足队员姚凌薇被评为当轮“女超之星”。

  在2日结束的女超联赛第四轮中,姚凌薇表现抢眼,用一脚远程轰门和一记门前捅射,帮助江苏苏宁5:1大胜浙江杭州。说起这两粒进球,姚凌薇笑了,她说进球全在“意料”之中:“这场我其实很想进球。之前我还跟好朋友打赌,如果进球了,就请喝饮料,于是我就来劲了。”

  作为江苏队的中场大将,姚凌薇在场上是核心,比起过去边前卫的位置,她觉得还是中场更难踢,不仅要有更强烈的责任心,还要有更全面的素质。

  说起在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区别,姚凌薇坦言二者区别很大:“胸前有国旗,会有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国家队,我是小队员,要向老队员学习,发挥出自己的特长,让全队看到我的作用。而在俱乐部,我又是老队员,不仅要稳,还要给小队员做表率,给教练信心。”

  姚凌薇希望能尽自己最大力量,帮助国家队获胜。“我是个喜欢竞争的人,不惧怕困难与挑战,也希望教练能看到我更积极向上的一面。”

关键词:女超,核心,积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