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围甲第一阶段收官 群雄逐鹿各显神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9-02 10:01:17
分享: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1日结束了第一阶段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的全部赛事,江西队、苏泊尔杭州队目前分列积分榜前两位,而身后的诸雄并未被甩开,为接下来的第二阶段留足悬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赛季围甲改变过去主客场加赛会制的办赛方式,将全部比赛用两个阶段的赛会制方式进行。长兴站全部比赛结束后,剩余的赛事将另外择期在山东日照进行。

  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当天取得一场大胜,以4:0轻取“升班马”上海清一队。江西队这边同样高奏凯歌,以3:1击败上海建桥学院队,取得六连胜的佳绩。上海队虽然落败,但主将李维清表现抢眼击败辜梓豪,算上此前击败的江维杰和柁嘉熹,赛季至今,李维清已挑落三位世界冠军。

  八轮过后,江西队和苏泊尔的场分、局分均为同分,不过在上轮联赛中,江西在两队的直接对话中凭借主将胜胜出,因此排名联赛榜首。

  此前表现抢眼的“成渝双雄”本轮双双告负,成都懿锦控股队1:3不敌浙江体彩队,重庆队则是2:2主将负于山西华舰元工队,积分上重庆和成都分列三、四位。

  柯洁当天在主将战中战胜黄昕,在个人战绩方面以7胜1负在众棋手中独占鳌头,但他所在的民生信用卡北京队1:3负于华泰证券江苏队,遭遇两连败后排名跌至第八。

  加加食品天津队1:3不敌日照山海大象队,仍是一场不胜排名垫底。其他比赛中,龙元明城杭州队2:2主将胜衢州烂柯棋院队,拉萨城投队3:1战胜深圳宏发队。

关键词:围棋,联赛,华为手机杯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