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加强监督引导文明节俭健康就餐新风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9-01 10:13:54
分享:

  为进一步完善餐饮行业服务规范,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倡导文明风尚,推进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履行社会监督职责,对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50余家餐饮企业开展消费体察点评活动,对餐饮企业公筷公勺配备推广使用落实情况及文明节俭健康就餐进行宣传引导。

  今年3月,承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曾提出使用公筷公勺倡议,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餐饮行业经营者的积极响应,使用公筷公勺、文明节俭用餐的良好社会氛围已初步形成。承德市消保委在此次消费体察点评活动中发现,大部分餐饮企业切实落实在显著位置张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使用公筷公勺”“珍爱生命、拒食野生动物”等公益宣传海报和标语,餐桌摆放“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等温馨提示牌,真正做到店内有标识、服务有提示,文明就餐宣传效果良好。同时,承德市消保委要求餐饮企业要按照“每菜一副”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公勺或公筷,并确保所提供的公筷公勺低碳环保、严格消毒、干净卫生。

  下一步,承德市消保委将加强对消费者公筷公勺使用认知和共识的宣传引导,强化文明节俭用餐的宣传力度,倡导各类餐饮企业者践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动员全社会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自觉践行,让舌尖上的“新食尚”促进文明健康新风尚。(记者 杨丽红)

关键词:餐饮,文明节俭,就餐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