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中国队国象网络奥赛憾负乌克兰无缘八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8-28 14:48:51
分享:

  2020年国际棋联网络奥林匹克团体赛27日晚结束一场八强席位争夺战的焦点对决,中国国象队在突然死亡快棋赛中不敌乌克兰队,未能晋级八强。

  共有163支国家及地区代表队参与此次国际棋联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象棋网络赛事,比赛于7月25日开赛,从第五大组层层向上选拔,最终15支队伍晋级,与包括2018年奥赛男女队双料冠军中国队在内的五支种子队以及四大洲的20支提名队伍组成第一大组40支队伍,分四个小组进行9轮单循环赛,各组前三名共12支队伍晋级决赛阶段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上场队员有六名,其中应包括至少三名女棋手,至少两名出生于2000年或之后的青年棋手,至少一名青年棋手为女棋手。每支队伍最多还可拥有六名替补队员。丁立人、韦奕、余泱漪、卜祥志、侯逸凡、居文君、谭中怡、雷挺婕、刘言、陈琪、朱锦尔及宁凯玉12位棋手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

  中国队在第一大组A组开局取得八连胜,在最后一轮不敌本组强敌印度队,最后以小组第二出线。印度队凭借小组第一的排名直接锁定一个八强名额,四个小组的第二、三名中则将决出另外四个八强名额,B组排名第三的乌克兰队成为中国队在27日的对手。

  按规定,本轮对决双方要分先进行两场比赛,打平则任选一组台次进行突然死亡快棋赛。首回合比拼中,丁立人、侯逸凡各自建功,青年台次刘言、宁凯玉不敌对手,韦奕、居文君收获和局,双方难分高下。次回合比赛中,女子青年台次朱锦尔拿下贝尔德尼克,谭中怡在另一局比拼中告负,丁立人、余泱漪、雷挺婕与刘言均弈和对手。双方再度战成平手。

  比赛进入突然死亡快棋赛,系统抽中两队的男子青年台次进行对决,刘言与舍普琴科在当晚比赛中第三度碰面,舍普琴科选择白棋,这也意味着执黑的刘言若能和棋就可获胜。不过在87回合战斗中,刘言在残局下超时不敌对手,中国队最终未能晋级八强。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德国与匈牙利同样战至突然死亡快棋赛,后者惊险晋级八强。匈牙利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俄罗斯,乌克兰的对手则是美国队。按照赛程,30日将进行本次网络奥赛的决赛。(记者 郑直 卢羽晨)

关键词:国际象棋,赛事,快棋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