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微视频丨绿美燕赵·生态之“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周文颖
2020-08-27 11:35: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杨晓龙 周文颖

  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御道口村,紧邻御道口自然保护区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小滦河贯穿公园全境。总面积4.3万亩(核心区面积3755亩),其中湿地面积达到3万亩,湿地率70%,是全国唯一以细鳞鲑和河柳林为重点保护物种的坝上沼泽湿地类型。

  围绕“修复华北水塔、净化天津水源、防止沙地南移、维护生物多样”这一基本定位,公园建设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投入9500万元,包括湿地保护恢复和科普宣教、科研监测、管理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工程正在启动,计划投入5500万元,重点为湿地功能和基础设施完善提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就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作为中国北方坝上地区湿地保护与恢复的成功典范,与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互为一体,构筑了围场坝上地区完备的自然生态体系,以其自然+生态+人文之美,向世人展示着“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绿色名片。

关键词:生态,湿地,绿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