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周仲明赴承德高新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08-27 09:15:26
分享:

  周仲明在承德高新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强化机遇意识创优服务环境加快项目落地 推进承德高新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赴承德高新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谋划包装项目,加强科技创新,强力攻坚克难,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周仲明先后赴承德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承德市科技创新中心调研园区发展情况,赴承德南站调研站前综合枢纽项目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德高新区整体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高新区加快发展工作。每到一处,周仲明都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详细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情况、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鼓励创业大学生和企业艰苦创业,发挥懂科技、善创新的优势,走好创新创业的每一步,持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承德科技信息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周仲明对承德高新区整体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区上下合力攻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科技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软硬件环境不断优化,发展进入快车道。要持续用力,艰苦创业、奋力拼搏,不断破解瓶颈,推进发展、再立新功。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加快高新区建设步伐。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高铁时代到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对冲疫情影响加大投资拉动政策等重大机遇,自觉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围绕“两新一建”,紧紧扭住项目这个中心之中心、要务之要务,做好项目谋划包装,争取政策支持。要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抓项目、抓税源项目,加强产业链条延伸,畅通产业链上下游,促进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特色装备制造、大数据信息等产业集群发展、集约发展。要突出科技支撑,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引进人才、技术为重点,积极搭建平台,突出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活化资产、激活市场,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步伐。

  周仲明要求,要强力攻坚、破解瓶颈,多措并举、创新思路,妥善处理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化解矛盾、解决遗留问题,轻装上阵、加快发展。要加大招商力度,突出特色产业招商,突出高新技术产业招商,突出税源项目招商。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环境、市场发展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打造人才“洼地”、政策“洼地”。

  承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承德高新区主要负责、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郎宝生)

关键词:调研,建设,生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