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北京发布40条京郊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8-19 10:16:52
分享:

  “畅游京郊·北京乡村旅游季”18日在京拉开序幕,北京市文旅局围绕重点乡村游、精品民宿游、京郊美食游、红色主题游四个主题发布40条京郊旅游精品线路,公布了北京第二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23个乡村的名单,推动首都乡村旅游复商复市。

  近年来,北京乡村旅游正朝精品化方向发展。随着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23个北京乡村近日被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评选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加上此前第一批入选乡村,截至目前,北京共计有3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74个星级民俗村、6042个星级民俗接待户。

  作为促进首都文旅消费的重要举措,2020年的“畅游京郊”系列品牌活动结合北京乡村旅游的精品化趋势,将通过文化旅游体验节目《我的桃花源》等载体深挖区域文化内涵,讲好文旅融合故事;通过“最美乡村民宿”“最有故事乡村民宿主”的评选,展现北京民宿建设的创意设计水准和运营管理服务品质的“经典范本”。

  北京还将通过盘活市民周边微度假消费市场,深度挖掘传统节庆旅游消费市场,做大综合服务消费市场,结合亲子研学、观光采摘、农事体验、景区导游等多品类服务,推动民宿华丽转身,延伸乡村旅游的产业链。

  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关宇表示,北京将通过活市场、扶主体、强推广“组合拳”,为游客提供新线路、新玩法、新体验,做火做旺乡村旅游消费市场,让“逛京郊”成为出游首选,让“住民宿”成为品质象征,让“微度假”成为消费时尚。

  记者了解到,由京郊各区陆续推出的怀柔区满族文化旅游节、延庆区民宿音乐节、大兴区采育葡萄旅游文化节等30多个特色主题活动,将作为“畅游京郊·北京乡村旅游季”的重要部分,为市民“畅游京郊”增添更多精彩体验。(记者 张漫子)

关键词:旅游,北京,乡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