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强化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咸立东
2020-08-18 16:49: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咸立东)“对于政府采购事项,要依法依规依程序从严使用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和邀请招标......”年初,平泉市派驻审批局纪检监察组下发了工作提示函,这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靠前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聚焦优化发展环境、惠企政策落实、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方面,紧盯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和权力运行重要环节,通过一线明察暗访、点对点服务跟办、与行业协会沟通会商、督促派驻机构强化“贴身监督”等方式,全面查找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严肃查处“脸好看事难办”“清而不亲、清而不为”及吃拿卡要等问题,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在工作中,加强线索处置管理,对营商环境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有件必核、限时办结,督办盯办、直查直办。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稳妥审慎惩治。同时强化治本作用,对查找出的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通过下发督办提示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上半年,该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批效率低、态度差、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的典型问题,共帮助全市268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90个,督促职能部门整改问题64个,处置问题线索30件,处理2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

关键词:营商,环境,监督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