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滦平:网红“稻田画”打造乡村旅游新景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梁志青 张福阳 杨晓龙
2020-08-17 16: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杨晓龙 通讯员 梁志青 张福阳)蓝天白云下,青青秧苗间,时下正是水稻生长的旺季,滦平县金沟屯镇的农民以稻田作“画布”、以秧苗作“颜料”,在千亩生态有机水稻种植基地,绘就一幅秀美的独特画卷。

  金沟屯镇的稻田画,采用日本五彩稻种,从稻田画种植到出图,需要经过选育、设计图案、定点测绘、种植插秧、田间管理等多个环节,经过几个月的管理和培育,目前,稻田画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稻田画的最佳观赏方式为“远近法”,游客只需站在观赏台上即可观其全貌,若微风拂过,稻浪涌动下的图案会更加鲜活、灵动。登上观景台最高处往下俯瞰,体会“稻海染翠绿、田园入画来”的意境,美不胜收,这里也因此成为航拍爱好者的必到“打卡点”。

  据了解,滦平县近年来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乡村旅游,立足交通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积极打造乡村旅游新景观,探索农村发展新路子。

关键词:稻田画,旅游景观,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