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举行慢性病管理学会成立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刘思绮
2020-08-14 17:04:00
分享: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崔博文 刘思绮)8月14日上午,承德市慢性病管理学会成立大会在云山饭店主楼成功举行。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左晓华,承德市残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理事长祁春艳,河北省健康服务协会秘书长孟少剑等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筹备组成员宽城县医院党委书记王云忠主持。会议讨论通过了承德市慢性病管理学会《学会章程(草案)》,全体会员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承德市慢性病管理学会理事会理事、承德市慢性病管理学会党支部、承德市慢病管理学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在场的专家们都登记成为承德市慢性病管理学会的一员,为慢性病事业发展增加储备力量。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崔博文 摄

  据悉,我国居民慢性病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高达86.6%,造成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以上,慢性病已经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当前全社会对慢性病危害认识不足,对其重视程度较低,群众综合防控慢性病意识薄弱,现有防治体系和服务能力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慢性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慢性病主要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和口腔疾病,以及内分泌、肾脏、骨骼、神经等疾病。慢性病具有起病时间长、病因复杂、发病后病情迁延不愈等特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的任务要求,并明确了“降低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的发展目标。

  “相信新生的承德市慢性病管理学会一定会充分发挥全体会员的综合优势,积极投身到全市防治慢性病工作中去,为提高承德市慢性病防治水平,为全民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景山说。

关键词:慢性病,健康,目标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