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兴隆:正风肃纪“零容忍” 惩治腐败不停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王洪亮
2020-08-13 16:35: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王洪亮)“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98件,结案82件,党纪政务处分90人,其中科级干部17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今年以来,兴隆县纪委监委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强化履职担当的责任意识,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坚持无禁区、无死角、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落实和省市县委重要安排部署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领域监督检查20余次。

  时刻紧盯重点领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领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专项治理,2020年以来,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5人;处置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3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

  不断坚持抓早抓小。坚持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综合把握党的政策和纪律法律要求,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让纪法的刚性与“四种形态”的柔性有机结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截至目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31人次,实现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关键词:腐败,惩治,斗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