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隆化:发挥派驻优势 抓好日常监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荣志强
2020-08-13 16:16: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荣志强)隆化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职责,围绕硬件规范、信息公开、服务形象、工作效率,以当日办结看态度、领办帮办看服务、限时办结看速度、办结事项看档案为重点,扎实开展明察暗访,突出日常监督,“探头”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严格对照事项清单和流程,一个事项一个事项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看,目前,累计检查企业登记、建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人防“结建”审批等审批事项60余件,全程跟踪承德津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办相关审批事项办理情况,查阅消防验收、消防备案等档案20余件。

  紧盯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态度蛮横、效率低下、故意刁难等问题,对企业负责人、事项经办人,尤其是正在审批企业相关跑办负责人进行电话了解或当面交流,听取企业对审批及日常监管的意见建议。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前、业务科室门口进行走访,听取群众对证照办理、年检、备案、注销等事项办理的意见建议。累计走访30余人次,对收集的业务人员较少、办事速度不够快等意见建议立即转交相关部门并督促整改。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结合驻在单位实际,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重一大’执行情况等重点,制定日常工作计划,开展靠前监督。在日常工作中要多观察,多动嘴,看到问题及时提醒,发挥‘探头’作用。”隆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监督,事项,办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