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受暴雨影响,邯郸紧急关闭部分旅游景区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8-12 15:40:43
分享:

  今天,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紧急通知,自8月12日7时至13日12时关闭该市山岳、湖泊类旅游景区。

  通知指出,根据邯郸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灾害黄色预警,按照河北省暴雨灾害防御办法,经研究决定从8月12日7时至13日12时关闭该市山岳、湖泊类的A级旅游景区13家,涉县的娲皇宫、129师司令部部旧址、韩王九寨、太行五指山、武安的京娘湖、长寿村、朝阳沟、聚龙山莲花洞、天慈峰林、七步沟、十六沟、峰峰矿区的元宝山、响堂山石窟,非A级2家:武安的古武当山、东太行(均正在申报创建A级景区)。

  通知要求,在此期间,该市各旅行社均不得向暴雨灾害地区的旅游景区发送旅游团队。要求市、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发布关闭A级旅游景区的紧急通告,组织旅游景区(点)经营管理单位安全转移、疏散游客。要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加大督导力度,做好景区关闭工作和安全转移疏散游客,各A级景区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及时关闭景区,发布关闭通告,做好景区内的游客安全转移和疏散工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应对和防范暴雨天气,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景区安全防汛工作。(记者 乔宾娟)

关键词:邯郸,灾害,防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