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围场消防: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加强安全监管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温向东
2020-08-11 17:20:39
分享: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温向东)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监管力度,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围场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8月11日,围场消防联合商务部门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围场消防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制定、消防档案的建立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实地检查了场所内部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完好情况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通过检查,各场所均能按照要求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及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但仍有部分场所存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灭火器配置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工作人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场所进行整改。

消防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检查组工作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维护和保养,提高场所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不放过任何一处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关键词:消防,检查,监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