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青少年普法宣传进社区 团检护航守护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张静
2020-08-11 17: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张静)今年以来,丰宁检察院、丰宁团县委积极加强沟通协作,就如何有效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开展讨论,并与其他职能部门沟通,牵头组织了一支以政法、教育、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年轻骨干组成的普法宣传队伍。8月7日,该支队伍走进人才家园社区,开展了2020年“团检护航,守护成长”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在宣传活动中,检察官围绕“两个不伤害”的主题,向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和预防措施,针对近年来高发的性侵案件,在阐述了性侵案件的特点的基础上,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

  团县委和公安局民警表演了情景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通过生动的表演让孩子们知道在上学、放学时要结伴而行;如果遇到陌生人侵扰一定要及时报告家长、老师、警察。

  公安机关民警为孩子们做了暑期安全知识宣讲,从案例出发,围绕防病毒、防溺水、防性侵、防诈骗等几个方面讲解安全知识并发放了宣传册。

  “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孩子知道了很多法律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我们做家长的也更安心了。”活动现场,家长们对活动效果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同时也让孩子知道了更多自我保护的小常识,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关键词:普法宣传,安全意识,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