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市消防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正式落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2020-08-11 15:39: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崔博文)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涉水救援任务,不断创新拓宽练兵方式,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专业处置能力,强化培养专业骨干力量,8月5日,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平泉消防救援队伍在专业建设的道路上又迈近了一步。

平泉市消防水域救援训练基地。

  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整体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可容纳百余人参加训练,为建立专业化、常态化的消防员游泳救生技能培训机制,提高消防员拯溺救难技能水平,更好地完成各项防汛应急救援及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正值汛期,平泉市全体消防指战员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消防救援队伍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和新机遇,充分利用好“消防水域救援训练基地”优越的训练设施,不断提升救援实战能力。

关键词:水域救援,防汛,骨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