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微视频|河北承德: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 美了生态富了百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杨晓龙
2020-08-10 18: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晓龙 黄云霞)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镇御道口村,紧邻御道口自然保护区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小滦河贯穿公园全境。

  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是中国北方坝上地区湿地保护与恢复的成功典范,与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互为一体,构筑了围场坝上地区完备的自然生态体系。在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中,围场始终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纳入生态扶贫全路径,通过推进“草场流转获租金、售卖经营赚现金、就近打工挣薪金、提高产量得资金”“一园生四金”扶贫模式,带动农户实现增收致富。据悉,该项目流转2430亩耕地,涉及农户105户,每户平均获得补偿资金17.35万元;30余户农户通过在项目区售卖旅游商品,平均每户年增加收入2.4万元;42户新建农家游民宿,2019年旅游住宿收入达到70余万元;27人长期参与项目建设和管护,其中享受政策的贫困人口14人,平均年收入1.4万元。

  随着湿地资源的保护与恢复,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正以其独有的价值和魅力,向世人展示着它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

关键词:生态扶贫,小滦河,湿地公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