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助力农民奔向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周浩
2020-08-11 15: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周浩)“我这烧烤摊营业快一个月了,每晚都有近千元的收入,这在以前都不敢想。”说起自己的小事业,兴隆县西关村村民小王乐地合不拢嘴。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小王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受“地摊经济”启发,小王计划自己创业,租一个摊位在夜市卖烧烤,但是缺少启动资金成了小王创业路上的“拦路虎”。

  兴隆县联社小贷中心客户经理在下乡走访过程中得知小王的情况后,向他推荐了“农民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并帮小王与兴隆县就业局沟通,申请贷款推荐资格。一周不到,五万元的创业贷款就发放到了小王的银行卡里。

解决了资金困境,小王的烧烤摊支起来了,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这五万块钱是真是‘及时雨’,而且利率很低,还有贴息政策,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只管安心创业。”解决了资金困境,小王很快就支起了摊位,小王的烧烤料足味正,很快就成了当地夜市的“网红”。

  近年来,随着创业热潮的兴起,兴隆县联社结合县域经济发展趋势,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和金融服务方向,自2010年与兴隆县就业局签订“农民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合作协议以来,已累积为兴隆县就业局推荐的1495户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们发放贷款7657万元,获贷率达到95%,累积贴息金额达到919万元。2020年随着金融战“疫”工作的全面启动,兴隆联社开展了“线上+线下”的多途径客户走访工作,针对“留守”农户、下岗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的创业需求进一步优化“农民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相关政策,结合“地摊经济”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资金支持,通过放宽放款担保条件,简化申请手续,降低贷款利率,灵活还款方式等一系列举措,为广大创业者们实现梦想提供了可靠渠道,仅2020年前7个月,就为62名创业者累计放款金额735万元,为他们走上新的致富路助力。

关键词:金融扶贫,贴息贷款,兴隆联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