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2人分获省“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8-06 10:59:49
分享: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河北省“三个最美”选树宣传活动落下帷幕。丰宁满族自治县中医院护士武珊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医院医生赵海洋分别获得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武珊珊和赵海洋均为承德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在最危急的关头参与了武汉疫情防控。援助湖北出发前,武珊珊就剪掉心爱的长发,获得了“寸头护士”称号。援助期间,她与家人、特别是年仅4岁的女儿分别了2个月时间,但仍克服困难,坚持完成救治任务。援助期间,赵海洋担任方舱医院一个病区治疗组的副组长,先后负责管理患者626人次,取得了治愈出院363人次、转院185人次、零死亡的骄人成绩。

  据了解,此次选树宣传活动,是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顾全大局、情系军营等,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军嫂”,以及思想政治坚定、工作业绩突出、表率作用良好、群众认可度高、抗疫事迹感人的“最美退役军人”,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选定。(记者 关秋实)

关键词: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