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8-05 17:25:31
分享:

  8月4日,承德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六十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汛、禁毒、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听取承德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汛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备汛各项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强化战时状态,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确保承德全市安全度汛。要紧盯雨情、水情,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会商研判,为防汛救灾抢险工作提供精准信息支持。要紧盯水库、尾矿库、小塘坝、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排查整治,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紧盯应急处置,坚决打好抢险救灾主动仗,落实应急响应机制,严格24小时应急值守,全面提升防汛队伍抢险水平和群众避险自救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听取承德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民族、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厉行禁毒的方针,提高对毒品的治理和打击能力,深入推进无毒城市建设,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依法治理,重拳出击,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深入开展“亮剑2020”“热河利剑2020”等专项行动,持续形成高压震慑。要加强面向广大群众的禁毒宣传和青少年的预防教育,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全国首批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功。

  会议听取承德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树牢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散、目标不变、决心不减、干劲不松。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企业精准帮扶、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消费、民生保障、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层层压实责任,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增强只争朝夕的锐气,提振事争一流的士气,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和效果来检验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听取承德市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听取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承德市以来督察检查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防汛,禁毒,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