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男孩骑车被卡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孙超
2020-08-04 17: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孙超)2020年8月3日18时29分,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围场大队接到报警,学府花园小区11号楼前1男孩在骑自行车时不小心将脚卡在自行车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围场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救援现场。孙超 摄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孩脚卡在自行车脚蹬子侧面,由于男孩家人尝试了几次用力将脚拔出,不但没有脱险,反而使脚卡的更紧。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让 1名指战员将自行车固定扶稳,以防止在剪切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另外两名指战员使用液压剪扩钳对自行车脚蹬子进行剪切,经过约3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指战员成功将男孩被卡的脚取出,所幸男孩身体并无大碍。

  由于儿童年龄小、生活经验缺乏,极易发生意外事故,承德消防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看管,同时将安全知识教育融入到日常点滴生活中,加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免发生危险。

关键词:救援,儿童,紧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