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倾力打造“夜经济”“后备箱经济”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8-04 11:12:00
分享:

  自6月底承德市区二仙居美食街、金龙酒吧不夜城、碧峰门文化夜市运营以来,已解决就业500余人,日均客流量增加2万人次,丰富夜间百货类、餐饮类、娱乐类消费摊位120余个,日均营业额增加12万元,对主城区零售业、餐饮业发展起到明显带动作用,双桥区6月份完成零售业营业额15亿元。“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的大力发展已成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

  为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应对“高铁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拉动消费增长,有力扩大内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就业岗位,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承德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后备箱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生财富。

  围绕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承德市以“避暑山庄之夜”为主题,在中心城区加快推进以“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为代表的夜经济载体建设,推进承德夜经济提质扩容,力争夜经济零售总额每年增长20%。同时,实施“后备箱经济”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着力做大做强“承德山水”“承德好礼”两大品牌,力争到2022年,承德市“后备箱经济”销售额翻一番,到2025年,“后备箱经济”销售额达到千亿元级以上,占承德全市旅游收入比重达到30%以上,高于全国现行平均水平。

  目前,承德市夜经济精品项目中的二仙居美食街、金龙酒吧不夜城、碧峰门文化夜市、奥体活力运动城、承德老街地上部分、莲花山欢乐谷部分景区已经正式运营。双桥区6月份完成零售业营业额15亿元,比5月份提升5.6个百分点;餐饮业营业额1.85亿元,比5月份提升6.2个百分点。山庄湖区亮化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夜游山庄”项目试运行。

  同时,“后备箱经济”两大品牌之一的“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LOGO已正式启用。宽城神栗、承德县国光苹果、丰宁昌达有机蔬菜、滦平华都肉鸡等101家企业602种产品已正式入驻承德市,建立市级展示展销中心1家、直营店30家,销售额4000余万元。“承德好礼”已筛选出避暑山庄乾隆游、乾隆茶系列、承德玉、玻璃工艺等来自22家企业的744款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旅游工艺品、文创和非遗产品,待完成准入审核后即可进行生产上市。“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已经成为拉动承德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记者 赵可会)

关键词:夜经济,发展,后备箱经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