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深入国家图书馆文献周转库进行帮扶指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夏洪洋
2020-07-30 16:1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夏洪洋)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图书馆文献周转库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7月27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联合承德县文化部门深入辖区国家图书馆文献周转库进行帮扶指导。

承德消防大队监督人员了解消防安全环境。夏洪洋 摄

  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首先对国家图书馆文献周转库整体消防安全环境进行了总览,详细了解了单位当前各项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对文献周转库的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及周边环境等消防安全现状进行实地查看。随后与文化部门、单位负责人交换了消防工作意见,针对单位提出的在日常消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对消防安全状况进行实地查看。夏洪洋 摄

  最后,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大队为单位提出几点建设性意见:一是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燃;二是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单位内的消防设施和器材要进行经常性、全面性检查维护,杜绝带“病”作业,确保完好有效;三是提高人员意识,开展经常性的员工培训、灭火演练等,切实增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消防安全素质,以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关键词:消防,图书馆,帮扶指导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