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县“三个聚焦”推动“6+1”联动监督落实见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20-07-27 14:5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自4月中旬联动监督开展以来,承德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人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三到位”六字法”“三延伸”,推动7个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聚焦“三到位”,确保“6+1”联动监督基础实。把联动监督作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存在突出问题的重要方式,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承德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学习研讨到位,三是人员保障到位,做到贯彻党委精神不走样、落实人大要求不落项、重点内容碰硬不退让。

  聚焦“六字法”,确保“6+1”联动监督目标准。联动监督涉及面广,问题复杂敏感、清理整顿难度大,要确保工作环节不落、细节不差、重点不偏、不走过场,需要明确一个标准方法并贯彻始终。承德县拓展“听、查、核、审、督、评”6字工作法,一是畅通渠道“听”,二是带着清单“查”,三是逐条逐项“核”,四是人大常委会“审”,五是实地检查“督”,六是实事求是“评”,推动“6+1”联动监督落地落细。

  聚焦“三延伸”,确保“6+1”联动监督效果好。推动“6+1”联动监督取得实效,关键看问题解决是否到位,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此承德县及时将监督力量向乡村、向重点项目、向群众身边延伸。一是向重点园区延伸“促”,二是向重点人群延伸“督”,三是向重点问题延伸“查”。截止目前,全县新处置批而未供土地10宗、闲置土地3宗,核实违规违建项118个,排查房地产项目103个,治理灭失矿山迹地12处,促进重点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关键词:三个焦聚,联动监督,承德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