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夏洪洋 黄云霞
2020-07-27 11:46:3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夏洪洋 记者黄云霞)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7月24日,由承德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举办的“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在承德县南江社区举行,县应急、消防、街道办、妇联、团委等部门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夏洪洋 摄

  上午九时,各部门宣传小队到达活动现场,首先按计划摆放、悬挂了各类宣传展板和条幅,消防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印有家庭防火常识、安全用电用气常识、火场疏散逃生自救知识等内容丰富的宣传彩页、小喷壶、小扇子等物品,在社区张贴了《居民防火公约》及消防宣传海报。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结合全国近期的各类火灾案例向市民传达做好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现场演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市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宣传小组深入居民家庭,帮助查找整改家庭火灾隐患,讲解家庭防火常识,提醒居民注意家庭防火。最后,组织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及部分居民观看了《高层建筑火灾警示教育片》,生动直观的画片教育并警示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居民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

宣传员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夏洪洋 摄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消防宣传手册200余本,各类宣传物品200余个,安全知识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受教育群众千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消防、了解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志愿服务,消防,安全意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