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省政府副秘书长梁义来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晓红 黄云霞
2020-07-23 16:4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侯晓红 记者黄云霞)7月13日至1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梁义、省工业与信息化厅规划处副处长赵彬一行到承德市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承德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滦平县的京津重点帮扶项目、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了解了各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2020年度京津冀扶贫协作项目开复工及资金拨付进度,2016-2019年帮扶项目完工和带贫情况,疫情对帮扶工作影响及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考察“百万只优质肉羊产业化”项目。侯晓红 摄

  调研组在承期间,参观考察了天津市支持捐建的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该学院是天津帮扶承德建设的重点教育项目,是创新精准教育扶贫模式的标志性工程;看望了京津对口扶贫挂职干部并召开了座谈会;考察了承德县熙野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围场蓝旗卡伦乡的“百万只优质肉羊产业化”项目、隆化县荒地乡考察扶贫车间、滦平县蕴香园生态农业园等产业项目;在滦平县召开了京郊S5延伸铁路协调会,会上梁义同志提出,京郊S5延伸铁路是跨省市多部门协调的项目,为有效加速推进,必须分步式逐级推进,争取早立项早施工。

调研组一行看望京津对口扶贫挂职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侯晓红 摄

  调研过程中,梁义同志指出,今年上半年,北京、天津与承德市进一步完善精准高效对接机制,在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教育医疗扶贫等领域,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对接力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半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还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围绕着“一业、一企、一机制、一故事”的目标展开,抓好扶贫产业,讲好扶贫故事,形成一定的扶贫产业规模,引进一批北京、天津企业,形成稳定脱贫机制,为省、国家提供鲜活的扶贫事例和素材。

关键词:脱贫攻坚,帮扶,东西部协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