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围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召开文联成立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延国龙
2020-07-21 18:30:43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周文颖 通讯员延国龙)7月20日上午,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在总场部健身广场召开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文联成立大会。大会由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岩主持。承德市文联主席王琦,承德市文联改革办主任、创作理论室主任刘福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文联主席张兴军,副主席李学军,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区直各单位、各综合服务中心、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及文联下设六个协会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延国龙 摄

  会上,管理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徐艳东宣布了成立文联组织机构及组成人员名单:延国龙兼任文联主席,敖润涵、周炎同志兼任文联副主席,张珊珊同志兼任文联秘书长。

  承德市文联主席王琦和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宝儒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文艺实践站”揭牌,并向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分会授旗。管理区文联书法、绘画、摄影三个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向大会献上作品,文学、音乐、舞蹈三个协会会员汇报表演了诗朗诵、男声独唱、女声独唱、乐器演奏和舞蹈等节目。围场文联向大会赠送了书法、绘画等文艺作品,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宝儒、承德市文联主席王琦分别作了总结讲话。

揭牌仪式。 延国龙 摄

鬼步舞《霸王别姬》表演。 延国龙 摄

  据悉,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高度重视丰富管理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对成立文联组织工作认真谋划及时部署,于5月14日就建立文联专门组织召开了党工委会议,同意并批准成立“坝上文联”。6月13日,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坝上文联”)建设座谈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就“坝上文联”党建、机构设置、协会及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坝上文联”终于成立了。

  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新任文联主席延国龙做了题为《奋起直追,加快建设“坝上大文联”》的发言,表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文联今后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工作力量;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市和围场文联的联系与合作,在承德市文联的指导下,与围场文联一道建设好“坝上大文联”;要牢记宗旨,服务为民,使文联来之于民,用之于民,与民同乐,互利共赢。

关键词:文联,揭牌,坝上文联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