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亮剑2020】高新分局亮剑出击多措举筑牢社会面安全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广东 黄云霞
2020-07-21 16:13: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杨广东 记者黄云霞)为进一步筑牢社会面安全屏障,承德市高新分局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实际,精心谋划组织,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提升夏季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高新分局民警对辖区酒店进行检查。高新分局供图

  强化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安全检查机制,高新分局结合实际,注重实地督导,组织治安大队、派出所等部门,通过采取实地检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全区各类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对安全隐患进行深挖彻查,彻底清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重点部位、人口流动密集区的清查力度,全力剔除可能隐藏在其中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犯罪活动,最大程度将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高新分局加大辖区日常巡逻力度。高新分局供图

  强化巡逻防控,挤压犯罪空间。按照“全面覆盖、疏密结合、整体防控、突出重点”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巡逻方案,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加强治安形势日常研判,及时分析各类违法犯罪特点和规律,适时调整巡控重点,最大限度弥补巡控盲点,有效压低社会面现行发案。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高新分局以派出所为单位,通过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积极向辖区群众讲解夏季防抢、防盗、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安全常识。工作中,分局多次深入村、社区开展以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有效提升了群众自身预防事故和违法犯罪的能力。近期,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8块,接受法律咨询30余次。

关键词:亮剑2020,安全屏障,打击犯罪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