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卧龙: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17 11:03: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张鹏远)脱贫攻坚普查在即,平泉市卧龙镇把脱贫攻坚普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统筹协调,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把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人民的检验。

卧龙镇党委书记李海忠在入户走访。卧龙镇党建办供图

  开展全面入户走访。结合迎检普查表,卧龙镇全面启动入村拉练,对全乡771户贫困户开展模拟普查,对薄弱环节进行反复强化,通过拉练制定详细的迎检方案。

收看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引导员培训会议。卧龙镇党建办供图

  强化引导员培训。引导员在普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引导员培训会议后,卧龙镇迅速组织全镇包村干部入村开展培训工作,同时对贫困户进行集中培训,要求引导员熟悉自身的职责,掌握工作技巧,从根本上掌握26项指标,对贫困户情况做到“一口清”。

  精心规范档案资料。严格对标补短,全面排查梳理。镇村干部对贫困户基本信息、收入、帮扶措施、帮扶成效、脱贫计划、佐证材料等进行逐条逐项再核对、再规范,确保“零”误差;对镇、村两级台账进行查漏补缺,完善相关档案资料。 

  积极督导检查。卧龙镇要求各村每天上报入户进度、迎普查准备情况。每天召开脱贫攻坚普查会议,对出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做到立行立改。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村开展督查。对于在迎检工作中认识不够、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村或责任人实行严肃问责。

关键词:脱贫,普查,平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