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市:廉政考试把好“任前廉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马宏成
2020-07-16 15:52:43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马宏成 记者韩朝)“考试现在开始,时间为两小时,请大家认真作答。”随着监考人员宣读考试事项,平泉市2020年首场廉政考试正式开始。

  近日,平泉市纪委监委对72名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这次考试内容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等党纪国法知识,包含填空、单选、不定项选择、判断、简答等多种题型。经过认真阅卷,参加考试的拟提拔领导干部成绩全部合格,顺利通过“廉考”关。

平泉市任前廉政考试。平泉市纪委监委供图

  近年来,该市按照“逢提必考”“关口前移”的工作思路,设置“任前考廉”的硬门槛,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到学习党纪国法中来,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把好领导干部任前廉政关。

  该市将廉政考试融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融入强化思想抓学习,使廉政教育入心、入脑,进一步抓好“两个责任”,强化担当意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强化执纪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7年以来,该市共组织廉政考试6批次,122人通过廉政考试走上新的领导岗位。

关键词:廉政,考试,成绩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