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温州洞头:面朝大海 打造“国际旅游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8-25 10:23:48
分享:

  日前,由温州沐泽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白鹭湾海渔文化旅游度假区进入建设阶段,预计2022年4月份建成并试运营。

  据了解,白鹭湾海渔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温州市洞头区的东南部,洞头海峡两岸同心小镇核心片区的半屏岛南端,北起白露门湾,南至牛鼻屿,东临半官屿,毗邻半屏山风景区,与大瞿岛、北策岛隔海相望,是洞头半屏岛山、海、湾片区黄金点。项目计划以中国创意海渔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区、中国心情体验海岛度假目的地、中国海岛艺术文化交流示范区为目标,打造集“休闲乐境、生态仙境、艺术雅境”为一体的唯美的海岛渔镇。

  项目一期“海神渔村”创意IP渔俗文化体验区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创建标准,以一港一村格局为载体,以洞头海岛特有的创意灵感,将重现“七星亭”“海灯祭”“古渔船”等特色体验,为游客提供沉浸式感受渔俗文化“烟火气”十足的趣味渔村。

  洞头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统筹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4A级景区两大创建,以“抓”当头,聚焦引擎项目提速,推进白鹭湾海渔文化旅游度假区等29个文旅项目建设。

关键词:温州,旅游,度假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