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创城进行时: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承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15 15:2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康鑫宇 刘思绮)为全面推进承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市容市貌,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7月15日上午,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记者 康鑫宇 摄

  据了解,本次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由承德市公安局会同承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从七月份开始,为期半年。

  承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杨斌介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解决和整治以下10种违规违法行为:其中《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卫生条例》规定的6种违规行为:未按规定时间(每晚7时至次日早7时之间)携犬出户;携带犬只出户未带束犬链;随意携犬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犬只随地排泄粪便且不及时清理;未办理《养犬许可证》违规饲养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其他具有攻击性的犬只以及流浪犬收容留检。《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的4种违法行为: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犬只恐吓他人;驱使犬只伤害他人;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

  在专项治理工作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在超市、商场、社区、中心广场等场所开展广泛宣传,迅速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公安机关、城管部门通过加强对市区街面的巡查、接受群众举报等工作,及时发现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公安机关将会同城管部门以县区、社区为单位联合集中开展治理不文明养犬专项行动,根据群众举报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联合执法、捆绑作业,对违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迅速形成治理不文明养犬的高压态势,推进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承德市文明办副主任刘 金生强调,犬只的行为折射的是养犬人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反映的是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开展这项不文明养犬和违法养犬专项治理,要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树立依法养犬、科学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自觉接受养犬管理部门的管理。

关键词:创城,养犬,专项治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