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围场消防成立“水域救援训练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向东 黄云霞
2020-07-15 09:40:53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温向东 记者黄云霞)为深入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纵深开展,不断创新拓宽练兵方式,进一步提升围场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专业处置能力,强化培养专业骨干力量。近日,围场大队在东庙宫游泳馆举行了“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围场消防供图

  自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围场大队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各项练兵活动,在辖区东庙宫游泳馆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消防员“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是围场大队全面深化消防救援队伍与联动单位合作的重要举措。围场大队联合游泳馆为参训指战员制定了合理的训练计划,按照计划大队每周定期开展集中训练,也可根据工作安排课余时间进行加训,达到提高指战员体能的目的。   

  “感谢东庙宫游泳馆对消防救援事业的大力支持,为大队消防救援队伍在水域救援训练方面提供了优越的训练条件。目前正值汛期,全体消防指战员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消防救援队伍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和新机遇,充分利用好东庙宫游泳馆优越的训练设施,不断提升综合救援实战能力,要提升强化水域救援能力。”挂牌仪式中,围场大队队长陈光说。   

  成立“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是围场大队探索消防救援队伍与联动单位共建的新途径,为落实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提高消防员拯溺救难技能水平,更好的完成各项防汛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救援,训练基地,围场消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