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老人跳河命悬一线 消防员水中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丙兵 黄云霞
2020-07-14 15:23: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段丙兵 记者黄云霞)7月13日7时53分,鹰手营子矿区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东大桥有一七旬老人跳河,情况十分危急,消防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5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消防指战员与民警一起将老人背到安全的地方。段丙兵 摄

  7时56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已坐在河中。情况危急,为及时营救落水老人,指战员携带安全绳和救生衣由河道栏杆处,利用绳索下滑至被困老人身边,给老人穿上救生衣。得知老人高处掉落,无法自行行走,指挥员将老人背到安全地方后,与现场民警和围观群众合力将老人抬上岸,移交给现场120进行救治。

  整个救援过程用了20余分钟时间,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8时14分,消防队收整器材归队返回。目前该老人跳河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关键词:消防员,救援,鹰手营子矿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