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频道 >

平泉: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廉政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马宏成 
2020-07-09 15:45:4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马宏成)“作为一名医生,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廉政是纪委部门的事,自从开始准备稿件到今天比赛,我对廉政的认识才越来越深刻。从前些年的医患关系到今年的疫情,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做到医者仁心,为医廉政,才能赢得患者的真正尊重。”参加平泉市医院“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廉政文化”演讲比赛的选手感慨道。

平泉团市委组织“大手拉小手”活动让廉政文化从小萌根发芽。平泉市纪委供图

  今年以来,平泉市纪委监委积极创新,多元推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带头弘扬主旋律,切实发挥家风家训促清廉的作用,组织全市各个部门和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廉政文化”活动,利用多种宣传形式,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在基层唱响“清风平泉”主旋律。

  围绕重要节点,以移风易俗、传承家风家训、弘扬爱国精神等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弘扬清廉家风,做好社会表率。在清明节、七一等重要节日,开展网上祭英烈、弘扬廉政文化主题演讲比赛、“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廉政文化”文艺汇演、红歌联唱、重温入党誓词、烈士墓前敬献献花等活动,推动廉洁文化下基层,提升崇廉拒腐意识。

  围绕重点工作,以党的建设、尚德向善、警示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廉政文化、家风家训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宣传活动。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廉政文化手拉手、党组织书记到社区讲党课、廉政作品晾晒、家风家训知识竞赛等活动,寓廉于景,引导党员干部关注廉政文化对下一代的影响,以家风引领工作人员清廉务实、奋发有为,提升廉政文化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围绕家风建设,以传承家风、营造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氛围为主要内容,开展廉洁家庭评选活动、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知廉洁、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家风促作风,以家庭带社会,以榜样集群的效应,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桲椤树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廉政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红歌联唱、烈士墓前敬献花圈。平泉市纪委供图

  “认识有多高,行动就有多自觉。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在预防腐败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当前,纪检监察宣传教育被赋予了更多的要求,作用更加突出,我们也要适应形势的变化,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新的贡献。”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关键词:家风,文化,廉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