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刘思绮
2020-07-08 15:34: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周文颖 刘思绮)按照承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成效,进一步推动“承德办事网上行”“ 承德办事不用跑”等工作的落实,7月7日,承德市召开“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现场会。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了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办理情况,观看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视频,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承德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做了交流发言。

  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 记者 周文颖 摄

  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市政协副主席王利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记者 周文颖 摄

  李晋宇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市“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在“六全”服务的覆盖面、行政审批的效率、网上办事的便捷度、行政审批管理的标准化成果、群众的满意度和干部作风建设上都得到显著提升。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部门、各县(市、区)要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李晋宇强调,要坚定改革方向、突出改革重点,进一步开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新局面。要在优化提升审批服务上持续用力,优化审批服务无止境;要在优化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上持续用力,特别是要以“满意承德”为抓手,持续扩大满意承德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发挥对行政审批的牵引带头作用;要在联勘联审、联批联验上持续用力,市行政审批以及县行政审批局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个部门发挥配合联动作用;要在市县联动上持续用力,推动县级行政审批改革,加大力度,尽快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安排,实现改革任务清单;要在服务企业上持续用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把握,把企业服务中心作用发挥好;要在制度创新上持续用力,要有制度创新,加强改革的主动性,借鉴优秀经验。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改革的动力。在社会各界形成浓厚的氛围,营造改革的环境,真正让改革的成果不断深化,不断的延伸,为全市的发展环境优化添砖加瓦,进而推动全市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政务服务,部署,一次成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