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组织指导督促 河北省各级防办进一步加强防汛值班值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0-07-06 15:28:35
分享:

  全省各级防办进一步加强防汛值班值守

  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即将进入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月4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防办进一步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和公文运转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强化值班值守责任。各级防办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带班人员要熟悉本地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熟练操作各种防汛业务系统,密切关注、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主动加强市、县(市、区)、乡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要严格落实防汛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对重大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向上级防汛部门报送,并跟踪信息处置过程,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

  强化公文运转效率。各地要切实加强防汛公文的运转工作,提高责任意识,增强时效观念,落实公文运转制度,保障各项防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各级防办收到文件后要第一时间报送防指(防办)领导,落实承办单位和责任人。承办单位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的原则,及时安排有关人员办理,做到不积压、不拖延,按时办结、按时回复。防办要加强跟踪督办,推进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各级防办要高度重视防汛值班值守和公文运转工作。省防办将不定期抽查各市、县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各市、县防办也要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突出抓好乡镇、村组和小型水利工程等基层值班值守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值班纪律的问题,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对因运转不及时、通知不到位、相互推诿扯皮等造成工作贻误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关键词:指导,防办,主汛期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