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高考期间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请做好绕行!

来源: 承德交通  作者:
2020-07-06 09:28:40
分享: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至7月7日至8日举行。今年承德市实际参加高考19435人,设12个考区,14个考点,涉考工作人员近4000人。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承德交警将紧密结合实际,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周密部署,为考试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承德交警直属各大队将持续加大考点周边的交通管理。双桥区在南园西口牛圈子沟三角地处、南园东口、桃李街南口,高新区承德一中正门向两侧延伸路口,双滦区滨河大街新新家园桥头、三中路口,营子区第七中学考点门前设置公告牌,7月7日、8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7:30,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公交车辆禁止通行。强化对考试路段的交通管控和秩序整治,特别是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喇叭、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考场周边增设“禁止鸣笛”标识,严格控制考场周边的噪音问题,对乱鸣笛的,依法严格处理。

  积极护送承德二中去往一中考点的监考教师用车、承德八中在校封闭学生去往考点乘坐的公交车等,保障道路畅通。对试卷押运车辆,采取警车引领的方式护送,确保安全运送考点。增加执勤警力指挥疏导,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优先放行涉考车辆。

  为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交警部门将抽调10辆警车作为“高考服务车”,在显著位置粘贴标识,做好特殊考生的应急准备。承德一中、二中、双滦实验中学门前、营子第七中学门前设立服务台,提供医药、饮水、指路咨询等应急保障服务。事故大队在一中、二中考点分别安排一组备勤警力,发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再次提醒大家,考点所在的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公交车及部分其它机动车禁止通行,请广大机动车主提前做好绕行。 

关键词:高考,交通,安排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