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7-03 09:36:00
分享:

  7月2日,承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会上,观看了承德市创城办督查实地点位问题短片并通报有关情况,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厘清责任主体,推动创城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

  承德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宏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金龙参加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二督查组应邀列席会议。

  安国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承德市上下要围绕“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发挥各专项工作部职能,采取严格务实的举措,力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在整体推进上再发力,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创城工作调度的力度和频次,建立问题台账对标销号制度,精准精细搞好本领域任务的对标提升;四个主城区要强化全员、全域、全点位创建理念,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抢时间、抓进度、攻难点、提标准。要在短板弱项上再攻坚,扎实抓好社区小区环境设施、集贸市场秩序、交通路口通行秩序、城乡环境卫生死角等整治,及时修补破损路面,规划施划交通标线和停车位,规范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完善消防设施,畅通消防通道。

  安国富强调,要在提质提效上再用心,深化志愿服务结对帮建工作,增强帮建实效。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汇聚基层力量,加强社区管理,夯实社区创建基础。要加强一线城管执法力量配置,落实常态化管控机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在强化考核问责上再严格,建立单位创建任务和点位建设工作台账,实施拉单式、销号制考核出列制度,严格落实“周督查、旬调度、月通报”机制,加大常态化督导检查力度,把创建任务全部落实到位,用心用情打造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和美好家园。

关键词:文明城市,三创四建,发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