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丰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全力推进 “亮剑2020”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春明 黄云霞
2020-07-03 09:42:3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韩春明 记者黄云霞)“亮剑2020”专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丰宁公安局按照承德市局党委的安排部署,集中发力、全面亮剑,迅速掀起猛烈攻势。

  强化领导,重拳出击。丰宁公安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责任与任务,研究出台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推进会,深入研究、安排部署,全面拉开“打击、整治、防控、宣传”多条战线,挂图作战,层层落实各项措施和责任,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进行。

  夯实基础,聚焦重点。县局紧密结合“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推进“一标五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将“一标五实”工作纳入日常考核,全面压实所队领导、民辅警工作责任,合理划分工作区域,将工作任务再梳理、再分解,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基层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责任体系。公安、民政、财政、住建等多部门共同协作,对各乡镇派出所先进的工作方法进行总结,并定期组织培训,在全县进行推广。对获取的“一标五实”信息必须经过核实后再进行录入,坚决杜绝垃圾数据的产生。充分利用大数据共享,提升“一标五实”采集信息的准度和精度。为了保证信息完整,采集录入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开展,扎扎实实推进,保证绝不漏一户一人。

  防范战线,力保周全。丰宁县局为做实做细辖区社会治安基础防范工作,夯实平安建设根基,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警务前移、主动作为,结合“一标五实”信息采集、走访入户、法制宣传、巡逻防范等常态化工作,针对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和家庭、邻里等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开展重点疏导管控,严防升级和激化矛盾纠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权益。 

  宣传发力,形成攻势。丰宁公安局治安大队结合“亮剑2020”专项打击行动,组织民警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活动。民警深入到广场、企业、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关于爆炸物品管理的法律规定,讲解爆炸物品管理、收缴范围等常识。并结合身边日常典型案例,阐述涉爆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检举和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营造“缉枪治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亮剑2020,丰宁公安局,打击犯罪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