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脱贫攻坚 共奔小康路】承德市双滦区肖店村党支部书记武学平:股改换新貌 精准扶贫拓出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黄云霞 周文颖 康鑫宇
2020-07-02 17:15: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周文颖 杨晓龙 黄云霞 康鑫宇)“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带来的两款产品是双滦区肖店村的玉米糁和苏子油。”在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和《最美的乡村》剧组联合策划推出的《五级书记话扶贫》地方巡礼之“河北脱贫攻坚进行时”主题直播活动直播现场,承德市双滦区肖店村党支部书记武学平向网友介绍道。

承德市双滦区肖店村党支部书记武学平带货直播。 记者 杨晓龙 摄

  据武学平介绍,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发达国家,玉米已被列为谷类食物中的首位保健食品,被称为“黄金作物”。肖店村采用传统种植的硬质棒子,种植过程中无农药、无化肥,所以量产低。加工后占比百分之三十的玉米糁,是其营养最精华的部分。

  紫苏是一种传统的药、食两用植物,其富含的a一亚麻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苏子油便是以紫苏的种子为原料,通过压榨法和有机溶剂浸提法制作而成。

  据悉,过去的肖店村是远近闻名的“落后村”,有贫困户148户474人。2012年初,河北省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肖店村凭借坚强的群众基础、和谐的两委班子,被确定为改革试点村,成立了“肖店股份经济合作社”,由此,肖店村成为河北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第一村”,自此跨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依托股份合作社的优势,通过土地流转优先、岗位就业优先、临时用工优先等“五优先一增加”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战,现已全部实现脱贫。

关键词:双滦区,玉米,直播责任编辑:杨金文